四川大学研支团为昭觉村小学生送去助学物资

 

2017-09-12 08:20: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12日电(记者刘芊芊 通讯员周黎)近日,四川大学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昭觉分队成员古里片区甘朵尓古中心小学送去价值4万元的助学物资。

  九月的昭觉天已转凉,淅淅沥沥的小雨更为这短暂的秋季增加不少寒意,偶尔放晴的天空显得格外的蓝。伴着升学的兴奋、期待和忧虑,孩子们开始了他们新学期的旅程。但昭觉县古里片区的大部分学校却由于师资力量不足、教学设备有限、缺少教辅资料等原因,时值小学的孩子们大多面临语文知识学不懂、数学基础搭不牢的困境。由于地处三县交汇的偏远山区,终年气候恶劣,加之学生大都家庭贫困,不能为他们购买必需的过冬物资,随着入冬脚步的推近,寒冷又将会是学生们面临的又一困难。

四川大学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昭觉分队成员为古里片区甘朵尓古中心小学送去价值4万元的助学物资。

  四川大学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昭觉分队成员为古里片区甘朵尓古中心小学送去价值4万元的助学物资。图为学生搬运爱心物资。虢鼎锡 摄

  在了解到这些情况后,四川大学第十九届研究生积极向社会爱心人士发起求助,并再次得到了曾为昭觉教学助力的“细雨爱心基金会”的支持,为昭觉县古里片区甘朵尓古中心小学200名学生购买了:教辅资料316本、课外书籍、若干床上用品五件套(棉絮、枕芯、床单、被罩、枕套)100套、棉衣200件、雪地靴100双、玩具若干等共价值4万元的助学物资。

  随后,爱心人士又为甘朵尓古中心小学四名品学兼优、家庭贫困的学子送去了本学期的学杂费共计1600元,为他们在学杂费这件事上解决了困难。

  爱心人士此行还去到了之前帮扶过的柳且乡中心小学,在慰问全校师生并了解学校的最新情况后,再次为需要过冬棉鞋的学生带去棉鞋若干双,并再次为之前资助过的四名学生送去本学期的学杂费共计1600元,让他们不再为本学期学杂费而发愁。

四川大学研支团成员为甘朵尓古中心小学学生发放爱心物资。虢鼎锡 摄

四川大学研支团成员为甘朵尓古中心小学学生发放爱心物资。虢鼎锡 摄

  从甘朵尓古中心小学部分老师处了解到,此次助学物资的捐赠为学校带去很大的帮助:教辅资料能更好的帮助学生学习基础知识,课外读物和玩具丰富了学生们的课余生活,棉被、冬衣和雪地靴让学生能更温暖的度过这个冬天。学生们在迫不及待的穿上新衣服后,都围在老师身旁仰着脸问老师“好不好看,好不好看”,脸上都洋溢着特别开心的笑容。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