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大研支团开展舞蹈课助学生们舞出精彩

 

2019-05-27 10:3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27日电(记者 刘喆)为了让学生认识舞蹈、了解舞蹈,同时锻炼学生身体的协调性,提高同学们的身体素质。5月24日下午,广西师范大学第五届研支团成员们为富川县涌泉小学学生开展了一堂趣味十足的舞蹈课。

  广西师范大学第五届研支团成员们为富川县涌泉小学开展舞蹈课。图研支团成员在讲解舞蹈动作。广西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课堂上,研支团成员韦星安向学生们介绍今天要学的舞动种类及曲目。为了防止孩子们在学习舞蹈过程中意外受伤,韦星安带领他们做好热身准备运动。同学们都很兴奋,期待着学习新舞蹈。“首先把手举过头顶,左脚向前,再将右手放下,注意老师数的拍子,动作幅度要大,展现舞蹈的魅力”,支教团成员韦星安一边展示动作一边耐心指导学生,同学们认真观看动作,跟着老师一起学习。

广西师范大学研支团成员韦星安带领学生跳舞。广西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学生们学习能力强,很快就学会了分解动作。韦星安领着学生们学习舞蹈的连贯动作。听着节拍,学生们很快就学会了舞蹈,并能跟着音乐旋律跳出一套完整的舞蹈动作。“老师,我们学会这个舞蹈了,回家了我们要跳给爸爸妈妈看”,同学们大声说道。此次舞蹈课程在同学们的欢声笑语中结束。

图为同学们认真学习舞蹈动作。广西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此次舞蹈课程,培养了学生对舞蹈的兴趣与爱好,充分展示了孩子们的艺术才能,提升了学生自我表现能力。据悉,广西师大第五届研究生支教团富川分团将会在志愿服务学校开展每周两节舞蹈课程,丰富乡村小学学生课余生活。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