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大研支团开展诗歌创作活动弘扬传统文化

 

2019-05-05 10:2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5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韦星安 陈楚楚)诗词是内涵丰富、意蕴厚重的中国文化瑰宝。为了促进和激发少年一代对诗词的兴趣,从而增加对祖国优秀文化的理解,更懂得欣赏中华传统文化。近日,广西师范大学第五届研支团成员们携涌泉小学四年级学生开展“诗歌在我心”之诗歌创作活动。

  广西师范大学第五届研支团成员们携涌泉小学四年级学生开展“诗歌在我心”之诗歌创作活动。图为研制团成员陈楚楚带领同学们观察幻灯片上的美景。钟叶宽 供图

  活动中,研支团成员陈楚楚带领同学们观察幻灯片上的美景,启发学生在观察美景的时候分享心中感悟,让他们大声将自己的感悟与思考分享出来。分享了五篇优秀诗词后,同学们结合自己的感悟和感想,按照自己的想法,试着创作属于自己的诗歌。同学们纷纷动笔,认真积极的把自己的诗歌写下来。

  完成诗歌创作后,同学们纷纷展示自己创作的诗歌。林夕同学站在讲台上大声的与同学们分享自己的诗歌《油菜花》:“阳光下,闪耀着一朵油菜花,它长在有山有水的地方”。这些9到10岁的孩子,用三五句的短诗带来了春天的喜悦。活动在孩子们快乐的分享中落下帷幕。

图为同学们在分享自己创作的诗歌。王凤英 供图

  本次活动,不仅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提高学生的人文素质和道德情操,培养了学生对诗歌的热爱和勇于分享的良好素质。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