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工研支团开讲法制教育课堂凝聚力量稳劝返

 

2020-07-07 12:0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7日电(记者 李彦龙)为确保适龄青少年更好地接受九年义务教育,切实解决“控辍保学”工作中出现的各种困难和问题,近日,南京工业大学研支团四川利店分团的成员为劝返学生开设了法制宣传教育、公民义务与权利、预防青少年犯罪、防毒品侵害、防诈骗传销等课程。

  南京工业大学研支团四川利店分团成员为劝返学生开设了法制宣传教育、公民义务与权利、预防青少年犯罪、防毒品侵害、防诈骗传销等课程。图为课堂现场。南京工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课上,研支团成员结合学生的自身实际,采用视频、举例、讨论、适当布置任务等形式对学生们进行相关知识传授。课堂上,同学们学习兴趣浓厚,积极回答问题。

图为认真听讲的孩子们。南京工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通过此次课程,同学们对公民的义务与权力有了更深的了解,认识到了义务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掌握了防诈骗、防传销的基本方法。此次一系列课程的开展强化了同学们的法律意识,提高了他们的安全防范意识,也为学校进一步营造安全、健康、文明的良好氛围做出了一定的贡献。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