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大学研支团结对帮扶助力西林县控辍保学

 

2018-06-14 10:32: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14日电(记者刘喆)近日,广西自治区西林县共青团助力控辍保学“一对一”结对帮扶活动在西林中学举行。山西大学研究生支教团西林服务队成员以及辍返20名学生代表、一对一帮扶团员等参加了活动。

西林县共青团助力控辍保学“一对一”结对帮扶活动在西林中学举行。图为活动现场志愿者与辍返学生进行交流。

  西林县共青团助力控辍保学“一对一”结对帮扶活动在西林中学举行。图为活动现场志愿者与辍返学生进行交流。山西大学研支团 供图

  座谈会上,支教团成员为西林中学辍返学生做了心理辅导,通过深入的交流和沟通,了解辍返学生的心里想法,辍学原因和辍返后的内心顾虑等,使得辍返学生打开心扉,能够更加安心的返校学习。会上,志愿者与辍返学生达成“一对一”结对帮扶关系,他们开展了交流,纷纷把自己的爱好,对未来的设想进行了分享。

图为山西大学研支团成员与西林中学辍返学生一起做游戏。山西大学研支团 供图

图为山西大学研支团成员与西林中学辍返学生一起做游戏。山西大学研支团 供图

  最后研支团成员们和辍返学生一起做游戏,通过游戏使辍返学生获得融入感和集体感,促进辍返学生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更好更快地适应校园学习生活。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