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大学研支团在重庆就地过年办起寒假课堂

 

2021-02-05 09:2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2月5日电(记者 李彦龙 通讯员 赵忠康)近日,在重庆市南川区“就地过年”的延边大学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办起了“寒假课堂”。

  延边大学第22届研支团成员在重庆市南川区西城街道龙济桥社区青少年之家开办“寒假课堂”。图为研支团成员与孩子们合影。延边大学研支团 供图

  2020年7月,延边大学研支团成员张鸿萱、赵画、杨满志到南川区隆化一校和道南中学开展支教工作。学期结束后,3名志愿者积极响应“就地过年”号召,决定留在南川异地过年。为让这个异地年过得更充实有意义,三名志愿者在团区委的帮助下,在南川区西城街道龙济桥社区青少年之家开办了“寒假课堂”。

研支团成员为还孩子们讲解七步洗手法。延边大学研支团 供图

  寒假公益课堂以“课业辅导+安全教育”结合的方式开展,以帮助龙济桥社区的青少年合理规划自己的假期生活,丰富孩子们的寒假生活。

研支团成员们为孩子们讲解疫情防控知识。延边大学研支团 供图

  2月4日,志愿者上了一节生动的防疫知识课,向孩子们边示范边讲解“七步洗手法”的要领,以及疫情防控知识。同学们边听边学,在轻松愉悦的环境中学会熟知了防疫知识。同学们纷纷表示,愿意把当天所学所得的防疫知识普及给周边的亲人朋友,让疫情防控从身边做起,争当疫情防控的小卫士。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