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大研支团参加东兰县疫情防控信息采集工作

 

2020-04-22 10:4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22日电(记者刘喆)为严格控制疫情的境外输入,保障广西壮族自治区东兰县学生和家长的安全,延边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广西分队积极响应东兰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的号召,与当地志愿者在磊南小区进行了为期5天的城区网格化疫情防控信息采集。

  延边大学研支团广西分队在东兰县磊南小区进行城区网格化疫情防控信息采集。图为研支团成员向居民核实信息。延边大学研支团 供图

  接受培训后,志愿者们开始上门逐户登记排查,每到一户他们都仔细核对居民证件,了解人员变动情况,记录信息,确保详尽掌握辖区居住人口各项最新动态,更新流动人口信息,做到“求实求真”。其中针对一些租房及流动性较大的租户,志愿者们进行认真细致询问核实工作,并采集了新增的流动人口的相关信息。同时,他们还对残疾人、独居老人、低保户科普了科学防疫知识,推动小区居民知法懂法,为疫情法制化治理贡献出了自己的力量,真正做到“防疫从我做起”,不信谣不传谣。

  通过此次上门入户,支教团成员们不仅了解了支教地居民的生活状态和需求,还掌握了学生在家“停课不停学”的现状,为开学后的教学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