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大学研支团开讲周末课堂丰富青少年生活

 

2020-10-21 10:1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21日电(记者 李彦龙 通讯员 赵忠康)为丰富社区青少年的周末生活,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近日,由重庆市南川团区委、区西部计划项目办主办的“周末课堂”在龙济桥社区青少年之家正式开班。

  重庆市南川区“周末课堂”在龙济桥社区青少年之家正式开班。图为开班仪式现场。延边大学研支团 供图

  据了解,该社区青少年之家处于城郊结合部,周末家长们仍需上班,没有空余时间给孩子辅导作业。来自延边大学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的志愿者们将在此为青少年进行作业辅导,还根据社区青少年的需要,开设了科普知识、艺术课程、中华传统美德、自护教育、心理辅导等,以及组织开展特色社会实践活动。以此,丰富孩子们周末的课余生活,帮助“上班族”家庭解决“带娃难”的问题。

图为延边大学研支团志愿者制定并向孩子们展示“周末课堂”公约。延边大学研支团 供图

  开班仪式上,志愿者们通过“两两一组,介绍同伴”的形式互相介绍,彼此了解,逐渐消除了陌生感。志愿者们和孩子们一同制定了“周末课堂”公约,公约的内容涵盖了学生的文明礼仪、课堂纪律、教室清洁卫生等。

延边大学研支团志愿者在周末课堂为孩子们开讲《光盘行动》。延边大学研支团 供图

  随后,志愿者以“珍惜粮食 拒绝浪费”为题开始了当天的课程,孩子们聚精会神地观看PPT,了解粮食的生长过程,让他们体会到了粮食的来之不易。

  “我平时工作比较忙,周末也要上班,孩子的作业辅导成为了我们的难题,现在我把孩子交给周末课堂,我很放心,同时也很感谢志愿者们。”学生家长王显中说。

  接下来,团区委还将积极整合多方资源和平台,将“周末课堂”活动打造成品牌项目,在全区各个青少年之家常态化开展。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