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大学研支团在东兰县走访贫困生筑梦未来

 

2020-11-13 08:5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13日电(记者 李彦龙)近日,延边大学第二十二届研究生支教团广西分队成员前往东兰县金谷乡接桂村可乐屯进行家访活动。

  经县项目办介绍,研支团成员们了解到就读于东兰县高级中学的廖同学的情况。廖同学三岁时父亲因意外去世,家庭条件困难,但并没有因此而自暴自弃,反而更加努力地学习并考上高中,在家里还承担了大部分的家务和农务。廖同学的这种对生活不放弃、认真学习、努力拼搏的精神深深地打动了研支团的成员们。

  在和廖同学的母亲交流过程中,研支团成员们感受到了这个家庭的种种艰难困苦。在详细了解了况后,经研支团成员们决定对廖同学开展援助计划,计划每月定期给予其生活补助和学业辅导,帮助他解决生活和学习上的困难。

  生活总是要继续。廖同学的妈妈说:“只要保持一颗乐观的心,他们会有美好的一天。”研支团成员表示,将始终坚守志愿服务初心,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播撒在东兰这片热土上。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