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师大研支团弘扬五四精神争做新时代引路人

 

2019-05-08 09:2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8日电(记者 刘喆)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重要讲话,弘扬五四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近日,东北师范大学第二十届研支团在渝滇两省三地举办“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系列主题团日活动。

  参观红色史馆,培养爱国情怀

  东北师大第二十届研支团重庆分团在建川博物馆门前合影。东北师大研支团 供图

  东北师范大学第二十届研支团重庆分队集体参观了重庆建川博物馆红色教育基地。重庆建川博物馆系抗战时期,汉阳兵工厂迁至重庆所留遗址。参观中,研支团成员怀着敬畏之心,观看一幅幅珍贵历史照片,一件件真实展品、一场场还原的生活场景,感受烽火狼烟时期,前辈先烈们的勇纾国难,坚韧不屈的革命精神。

  宣读入团誓词,坚定理想信念

  东北师范大学第二十届研支团成员带领学生宣读入团誓词。东北师大研支团 供图

  东北师大第二十届研支团在所支教学校为入团学生举办入团宣誓仪式。入团学生笔直地站成一排,举起右拳,面向团旗,精神抖擞,在研支团成员的引领下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庄严郑重的入团宣誓仪式坚定了学生团员的理想信念,更激励了学生团员们砥砺奋斗,为实现中华崛起之崛起而刻苦读书,奉献青春。

  观摩禁毒基地,开展禁毒教育

东北师大第二十届研支团云南曲靖分团在禁毒基地门前合影。东北师大研支团 供图

  云南曲靖,东北师大研支团曲靖分队前往禁毒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开展禁毒安全教育。研支团成员参观了禁毒基地列举的正反案例,从毒品危害、如何辨别毒品、如何拒绝毒品等多方面进行了禁毒预防学习,增强识毒、防毒、拒毒意识,树立培养禁毒法制观念,并在今后岗位上教导学生要爱己爱人,自尊自爱,远离毒品,拒绝诱惑,保护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健康安全。

  传唱红歌经典,讴歌五四精神

  云南丽江,东北师大二十届研支团成员与支教学校学生一同参与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暨中国共青团建团九十七周年文艺汇演活动。研支团成员与学生们携手合唱经典红色歌曲,用嘹亮歌声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致敬五四先贤,讴歌五四精神,同时向建国七十周年、建团九十七周年献礼。

东北师大第二十届研支团成员在指挥学生进行合唱彩排。东北师大研支团 供图

  我将无我,不负青春。习近平总书记向新时代青年提出“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六点要求,东师研支人将不忘谆谆教诲,牢记殷殷嘱托,将青春奉献到志愿支教的实践中去,为人师表,身正为范,用实际行动将五四精神传递给新时代的中小学生,做好新时代中小学生的引路人。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