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师范大学研支团开展中华传统文化教育活动

 

2019-01-02 09:52: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2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侯雨姗)弘扬传统文化,共建幸福中华,为响应国家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号召,推进中华传统文化教育,“十二生肖”作为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近日,东北师范大学研支团成员在重庆市巴南区融汇小学开展了中华传统文化之十二生肖教育活动。

  东北师范大学研支团在巴南区融汇小学开展中华传统文化之十二生肖教育活动。图为活动现场。东北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研支团成员在班级开展了十二生肖主题班会。班会上,同学们踊跃发言,用真实、生动、鲜活的语言畅谈每个生肖的特点,以及自己对十二生肖的感受。研支团成员针对学生年龄段,带领同学们观看了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于1993~1995年制作出品的国产动画片《十二生肖》。学生也将观影后的感悟以绘画的方式展现出来并在班会上进行交流展示。为进一步推广扩大中华传统文化教育的影响力,研支团成员还开展了十二生肖主题作品征集活动,并将优秀的作品进行了展示。

  本次中华传统文化之十二生肖教育活动让学生感悟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学习勤奋、勇敢、忠诚、仁爱等优秀传统文化理念,让每一个参与其中的学生都能感受到中华传统文化的意义,养成良好习惯,成为一个有素质有涵养的中国人。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