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爱黔行 吉林农大研支团开展爱国主题活动

 

2020-11-13 09:1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13日电(记者 李彦龙)为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培养同学们的民族自豪感,在全校营造“我爱祖国”的氛围,近日,吉林农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贵州省余庆县龙家小学开展“我爱我的祖国”主题教育活动。活动共分为“我爱我的祖国”手抄报比赛、“讲长征故事,做红色传人”长征故事大赛、和“边塞爱国”主题晨诵活动三个部分。

  吉林农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贵州省余庆县龙家小学开展“我爱我的祖国”主题教育活动。图为龙家小学为手抄报比赛获奖同学们颁发奖状。吉林农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 供图

  “我爱我的祖国”手抄报比赛共收到124份参赛作品,分年级评选出一等奖30名、二等奖31名、三等奖63名。同学们用创意十足、绚丽多彩的画报作品表达着自己的爱国之心、民族之情和对祖国的美好祝福。

图为龙家小学部门获奖同学的手抄报。吉林农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 供图

  “讲长征故事,做红色传人”长征故事大赛经班级初选,共有9名同学入围学校决赛,最终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4名。同学们用稚嫩的童音讲述了一段段长征路上的动人故事,鼓励他们学习长征精神,做一个有理想、有担当的中国好少年。

图为龙家小学的孩子们在进行“边塞爱国”主题晨诵活动。吉林农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日前,研究生支教团根据龙家小学各年级学生古诗词掌握量设计了“边塞爱国”主题晨诵活动。自该活动启动后,每天清晨都能听到孩子们琅琅的读书声,一个个“古诗小达人”在清晨的第一缕阳光中体会着古人充沛的爱国情感、浪漫的进取精神和豪迈的人生态度。

  此次主题活动,旨在让同学们了解新时代的少年儿童,要坚定理想信念,爱党、爱国、爱家乡,将人民英雄不怕牺牲、不畏艰难的革命精神铭刻于心,做一名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努力学习,拼搏进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不懈奋斗!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