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农大研支团在余庆县与留守儿童共话中秋

 

2020-10-10 15:0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10日电(记者李彦龙)为深入了解中秋佳节传统文化,培育中华民族精神和传统美德,同时关爱留守儿童,为他们送上学校大家庭的温暖,日前,吉林农业大学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贵州余庆队的成员们与龙家小学的部分留守儿童开展了“情满龙家 共话中秋”活动。

  吉林农业大学第22届研支团余庆队成员们与龙家小学留守儿童开展了“情满龙家 共话中秋”活动。图为研支团成员为同学们讲述中秋节的由来。吉林农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活动伊始,研支团成员朱洲为同学们讲述了中秋节的由来,以及各个朝代、各个地方的中秋习俗,激发了同学们对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学习兴趣,激发了他们的民族自豪感。随后,研支团成员王明达向同学们讲述了有关月亮的历史故事和民间传说,生动有趣,引人入胜。

图为吉林农业大学研支团成员介绍猜灯谜活动规则。吉林农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中秋节庆自然离不开诗词歌赋和益智灯谜。同学们分为两组进行猜灯谜、古诗词抢答。同学们积极参与,群策群力,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第一组取得了胜利。

同学们积极举手抢答参与猜灯谜活动。吉林农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此次活动,增强了同学们的自信心和民族自豪感,也使住宿生减少了孤独感,感受到了学校大家庭的欢乐和温暖。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