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农大赴敦化开展走访调研推进校地深入合作

 

2019-12-23 10:3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23日电(记者李川)为深入了解研究生支教团敦化服务地的现实需求,加深吉林农业大学与服务地的沟通交流,并为长期合作及共谋发展奠定深厚基础,近日,吉林农业大学团委相关负责同志赴吉林省敦化市雁鸣湖学校和青沟子学校走访调研研究生支教团工作情况。

  12月16日,吉林农业大学调研组工作人员在雁鸣湖学校开展研究生支教团工作调研会。吉林农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12月16日,吉林农业大学调研组工作人员首先抵达雁鸣湖学校。在研究生支教团工作调研会上,雁鸣湖学校校长尹士胜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学校发展历程、办学特色和师资力量等情况,对吉林农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承担并出色完成初中教学工作任务表示赞许。校团委相关负责同志介绍了吉林农业大学的办学优势,并对支教团成员提出了立足教学、繁荣文化、投身管理、创建品牌和延续传承的具体工作要求,勉励他们为当地教育事业发展奉献力量,做出坚实贡献。雁鸣湖分队队长徐子斌结合具体分工、教学业绩、课后辅导、特色活动及生活日常等方面汇报了本学期的工作情况;随后,双方针对后续深入合作展开讨论。两地针对当地教育基础薄弱等现状,提出围绕中小学生思想建设、梦想树立、视野开拓、人生启迪等方面,结合线上远程交流和线下实践服务开展“大手牵小手”帮扶工作。

  12月17日,吉林农业大学调研组在青沟子学校召开座谈会。吉林农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12月17日,吉林农业大学调研组在青沟子学校召开了座谈会。两校针对青沟子学校研学基地这一特色品牌项目的完善与提升进行了深入探讨,提出了发挥吉林农业大学实践平台和师生技术优势,帮助研学基地进行改造升级,突破发展瓶颈的未来发展方向。

图为吉林农业大学研支团敦化分团成员刘洪祥开讲公开课。吉林农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座谈会后,调研组一行参观了两所服务地学校,听取了支教团成员公开汇报课,并走进宿舍进行走访探望。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