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农大研支团开展“爱心伴读陪伴成长”活动

 

2020-08-25 14:4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25日电(记者 李彦龙)为进一步深化吉林农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与贵州省余庆县龙家镇政府的合作,助推龙家镇易地扶贫搬迁后续工作,调研服务地现实需求及学生基本情况,近日,吉林农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联合龙家镇团委在聚龙苑安置点开展“爱心伴读,陪伴成长”活动。

  吉林农业大学研支团在余庆县龙家镇聚龙苑安置点开展“爱心伴读,陪伴成长”活动。图为研支团成员王明达为学生们讲授《我们生活的地方》。吉林农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活动启动仪式上,龙家镇团委书记蒋沅汐表达了对吉林农业大学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的热烈欢迎以及对历届研究生支教团工作的肯定,她希望未来双方加强合作,持续开展系列意义深远、实效显著的志愿服务活动。

图为认真听讲的孩子们。吉林农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爱心伴读 陪伴成长”活动的第一堂课由研究生支教团成员王明达为学生们讲授《我们生活的地方》。课堂上,王明达从中国历史起源、中国版图疆域和吉林省的人文风情、自然风光等进行了全方面的讲解,并鼓舞学生们刻苦学习,走出大山,领略精彩世界,励志报效国家。

吉林农业大学研支团成员为学生们辅导暑期作业。吉林农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课后,研支团成员为学生们进行暑期作业辅导,耐心讲解重点、难点,帮助学生梳理学习中的困惑与障碍。同时,通过交流谈心深入了解学生内心,排解因贫困、搬迁、留守等问题产生的心理问题和负面情绪。

吉林农业大学研支团成员为学生们辅导暑期作业。吉林农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据悉,为促进易地扶贫搬迁后续工作,吉林农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将依托龙家镇光辉社区成立的“四点半课堂”和“扶贫图书馆”等载体,持续开展“爱心伴读 陪伴成长”系列活动,切实帮助当地建档立卡贫困学生解决学习问题,进行心理疏导,在尽快融入社区生活同时,逐步培养自立自强意识。

图为吉林农业大学研支团成员与参加活动的孩子们合影。吉林农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