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农大研支团开展线上科普创新直播教学

 

2020-03-04 10:4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4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徐子斌 刘泰鸽 胡楠)为落实教育部“停课不停教、不停学”的要求,近日,吉林农业大学(以下简称吉林农大)第21届研究生支教团开展“同心战疫,线上科普”系列活动。

  疫情当前,在线科普

  2月16日起,吉林农大研支团利用微信公众平台、钉钉等新媒体平台,通过发布新冠病毒相关知识、如何做好科学防护、有关疫情的辟谣等内容,向学校师生及家长进行线上科普,帮助学生消除恐慌,做好科学防护。同时,支教团成员胡楠在开学第一课中,带领学生学习防疫阻击战中涌现的先进事迹,引导学生正确对待疫情、学习“逆行者”的奉献精神,获得学生一致好评。

  创新教学,直播开课

  2月24日,服务地学校开始线上授课,研支团成员根据自己所教学科,利用电子教材备课,制定“由复习逐步过渡到新课讲授”的教学计划。在线上授课期间,研支团成员通过线上平台直播授课,以连麦等方式在线解答学生的疑问,利用线上平台布置并批改作业,采用不同形式,帮助学生解决线上授课期间所产生的困惑,努力提高教学效果。

  在接下来的网络直播授课中,吉林农大研支团将线上教学与疫情防控相结合、与弘扬社会美德相结合、与增强爱国主义情怀相结合,不断创新教学方式,切实保障学生在疫情期间的学习质量。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