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农大研支团办金色童年梦颂歌献给党活动

 

2016-06-06 09:03: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6日电(记者李彦龙 通讯员梁中凯 卢志刚)近日,为丰富山区儿童课余生活,让孩子们过一个愉快、幸福而有意义的“六·一”儿童节,近日,吉林农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内蒙古分队决定与贵州山区儿童联合开展“金色童年梦 颂歌献给党”庆“六·一”儿童节主题活动。

吉林农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内蒙古分队与贵州山区儿童联合开展庆“六·一”儿童节主题活动。

  吉林农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内蒙古分队与贵州山区儿童联合开展“金色童年梦 颂歌献给党”庆“六·一”儿童节主题活动。图为合唱比赛现场。 李永娇 供图

  本次活动贵州服务地分为合唱比赛、独唱比赛以及特聘教授书画展;内蒙古服务地分为合唱、现代舞、武术操、肚皮舞、啦啦操以及体育竞技活动。活动中,学生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出场有序,演唱节奏准确,动作编排新颖。一首首红色歌曲被学生们演唱的歌声嘹亮,在大山内外回响,一支支优美的舞蹈展示了孩子们青春的活力。

图为吉林农业大学研支团内蒙古队庆“六一”文艺活动中孩子们表演健康操。苏亮 供图

图为吉林农业大学研支团内蒙古队庆“六一”文艺活动中孩子们表演健康操。苏亮 供图

  活动中,贵州服务地支教团的老师们带来了吉他独奏、手风琴独奏和歌曲《大梦想家》的精彩表演,活动现场氛围轻松欢快,孩子们在老师的带动下,纷纷举起双手与表演者齐声欢唱。内蒙古服务地的支教团代表进行讲话,对一年来学校领导以及学生家长队对支教团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同时希望孩子们也能丰满羽翼,放飞属于他们的梦想。贵州服务地还有远赴万里的特聘教授们,展示他们现场创作的国画和篆书软笔作品,学生们大开眼界,绝口称赞。

  本次“金色童年梦 颂歌献给党”庆六·一活动,不仅给学生们留下了美好的回忆,还联结了贵州与内蒙古两地儿童们的心,欢迎你们来我家做客,这是一份20年的约定。带着这份热情与希望,激励他们好好学习,长大以后报效祖国;带着这份责任与担当,教会他们爱的延续,在接受别人的爱的同时,学会如何去爱别人;带着这份寄托与梦想,引导他们坚持不懈,勇敢的走出大山,为梦前行!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