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农大第十八届支教团在服务地开展支教实习

 

2016-04-13 11:25: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13日电(记者李彦龙 通讯员苏亮 姜悦 张一枫 肖颖 朱思睿 范小琴)近日,吉林农业大学第十八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抵达服务地道德小学开展支教工作的交流实习,为未来一年的工作和生活做好准备。

吉林农业大学第十七届、十八届支教团成员在道德小学合影。 苏光耀 供图

吉林农业大学第十七届、十八届支教团成员在道德小学合影。 苏光耀 供图

  抵达服务地后,道德中心校领导和第十七届支教团成员热情接待了第十八届研支团成员。校长朱英杰带领新一届研支团六位成员参观学校校园和住宿环境,并为其细心准备生活所需备品。为期一个月的实习生活正式开始。

  在支教团工作方面,新老两届支教团成员认真交流学习,作为支教团的学长学姐,十七届支教团成员认真做好“传、帮、带”的工作,将支教生活中所积累下的经验毫无保留的传授给学弟学妹们。将截止到目前所举办过的活动和文件精神学习等一一介绍给他们,让他们在这一个月的实习生活中做到“有计划、有目标、有心得”

  支教团工作中最重要的一点就是教学,新一届支教团成员也踏进课堂感受气氛,体验做一名老师的感觉,重点掌握教学过程中方法和技巧,在听取师兄师姐们的课堂教学后,六位新成员受益匪浅,并表示会认真学习,争取在正式上岗后轻车熟路。

吉林农大第十八届支教团成员带领学生开展素质拓展。 肖颖 供图

吉林农大第十八届支教团成员带领学生开展素质拓展。 肖颖 供图

  为期一个月的新老两届支教团的交流学习,是支教团工作交接的开始,对这六位新成员的支教生活意义非凡,提前感受支教服务地的风土人情,在正式上岗后能更快的融入到这个新的环境中。六位新成员秉承着吉林农业大学“明德崇智,厚朴笃行”的校训、志愿者“用一年不长的时间,做终生难忘的事”的誓言将“浓情于德,励教于辛”运用到这一个月的学习和生活中,为未来的支教生活打下良好的基础。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