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农大支教团赴石莲镇开展课堂教学研讨会

 

2016-04-11 14:28: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11日电(记者李彦龙 通讯员梁中凯 傅思维 向美琦 孟祥茹 李永娇 姜卓简 李晨曦))近日,为提高新进教师教育教学水平,完善课堂效率及教学质量,吉林农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贵州队来到贵州省湄潭县石莲镇,开展石莲完小与龙家小学课堂教学研讨活动。

吉林农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贵州队来到湄潭县石莲镇开展石莲完小与龙家小学课堂教学研讨活动。

  吉林农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贵州队来到湄潭县石莲镇开展石莲完小与龙家小学课堂教学研讨活动。图为活动现场。孟祥茹 供图

  石莲镇中心完小位于泊、瓮交界处,始建于1915年,在校师生共600人。学校东西双阁对峙,南北龙虎守望,校园绿树成荫,风景宜人,是一所具有悠久历史和深厚文化底蕴的学校。

  本次教学交流研讨会分为听课、评课、交流学习助理教学法三部分。本次公开课由胡国琴老师以三年级数学“解决问题”为题,教会学生懂得“几个几”和“共多少”的概念。本节课,以助理教学法为特色,应用题的知识点由浅入深,注重总结,课堂内容朴实、直接,课堂效果好。

  通过本次教学研讨会,使吉林农大支教团的老师们受益匪浅,从教学经验以及为人师表等方面都收获颇丰。为日后在龙家小学实践基地的志愿服务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