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农大支教团开展预防春季流感知识讲座

 

2016-03-31 10:03: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31日电(记者李彦龙 通讯员范小琴 朱思睿 张一枫 苏亮 姜悦 肖颖)春季是流行性感冒的多发季节,为了让学生们对流行感冒有一个全面的认识,并增强学生预防疾病的能力,提高个人卫生意识,近日,吉林农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内蒙古队在道德小学开展以“预防春季流行感冒”为主题的知识讲座。

吉林农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在道德小学为学生们普及预防流行感冒的方法技巧。 苏亮 摄

  吉林农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在道德小学为学生们普及预防流行感冒的方法技巧。 苏亮 摄

  在此期间,支教团老师们为全体师生介绍了流感的症状、流行特征以及传播的途径,让学生们认识流感和感冒的区别。在学生们对流感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后,又着重介绍了要经常开窗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新鲜;要常洗手,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要合理饮食,多吃蔬菜水果,少吃辛辣油炸的食物;要根据气温变化,适时增减衣物,注意防寒保暖;要注重劳逸结合,坚持锻炼身体,每天保证有充足的睡眠和课外活动时间,以增强抵御疾病的能力等流感的预防措施。

  由于目前学校已有多名同学患有病毒性感冒,并伴有传染性,有的班级已经无法正常上课,极大地影响了学校各项工作的正常运转。流行性感冒尤其对与小学年龄段的孩子传染性极强,这个年龄段的孩子抵抗力低,个人卫生也不是十分注意,故导致大面积的学生患有感冒而无法正常学习。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对流感的症状、传播方式等有了更深的了解,掌握了预防流感疾病的科学方法,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的自我防护意识。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