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农大支教团开展实地感知法制教育活动

 

2016-05-17 14:32: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17日电(记者李彦龙 通讯员梁中凯 李晨曦)为进一步丰富青少年的法律知识,提高青少年知法懂法用法的能力,形成青少年学法遵法守法的良好氛围,近日,吉林农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开展“雏翔园”实地感知法制教育活动,深化法制宣传,促进法治创建。

吉林农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开展“雏翔园”实地感知法律教育活动。图为活动现场。李晨曦 供图

  吉林农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开展“雏翔园”实地感知法律教育活动。图为活动现场。李晨曦 供图

  活动中,支教团成员带领学生走出学校,进行实地感知,带给他们生动的交通安全与法制教育课。同时,支教团成员指导学生进行法律知识竞赛,细心讲解,充分发挥自己的所学,为学生解答关于法律方面的疑惑。使得此次普法宣传志愿服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此外,支教团成员队员们向周边村民发放《未成年人保护法》、《道路交通安全法》等法律法规材料和普法宣传材料,进一步提高了学生以及家长的安全防范能力。

  吉林农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通过向青少年和广大人民群众讲解交通以及保护青少年相关法律知识,进一步提高了青少年法律意识,增强青少年家长的法制意识,有效推动了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的开展,充分履行作为志愿者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国家提倡普法宣传,是提高全民法律素质、推进依法治国基本方略实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一项基础性工作。支教团成员定将踏实做好基层的普法工作,建设法治社会做出更大贡献。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