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农大支教团参观道安高速路体验家乡美

 

2016-03-24 08:34: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24日电(记者李彦龙 通讯员 梁中凯 向美琦 李晨曦 傅思维 姜卓简 李永娇 孟祥茹)近日,吉林农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与龙家小学全校400余名师生一起参加“祖国美 家乡好”主题教学实践活动---参观道安高速公路。

吉林农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与龙家小学参观道安高速公路。李晨曦 供图

吉林农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与龙家小学参观道安高速公路。李晨曦 供图

  上午八时,龙家小学全校四、五、六年级的全体师生一同徒步前往距离龙家小学18公里的道安高速公路,历时一个半小时,师生全体抵达了道安高速公路。活动开始,首先由高速公路工作人员向同学们介绍高速路基本情况,通过介绍,了解到本条公路已于12月24日全线开通,道安高速起点位于重庆福寿场,经道真、湄潭、余庆、瓮安、止于瓮安县陆家寨。随后,龙家小学大队部、数学组、语文组开展了相关的教学活动,大队部开展了以“祖国好 家乡美”为主题的诗朗诵比赛,六个班级同学慷慨激昂,抒发爱家乡、爱祖国的豪情。数学组以高速公路相关数据开展应用题比拼大赛,同学们热烈讨论、积极动脑解答问题。语文组则以“祖国好 家乡美”为主题进行写作指导。活动最后,教务主任毛成龙讲话,希望同学们努力学习,通过这条高速公路走出大山,走向美好的未来,努力奋斗,建设家乡,回报祖国。

  本次教学实践活动,真正的把课堂带出校园,融入生活。同时,道安高速是经过龙家镇的第一条高速公路,是家乡的高速公路,不仅使孩子们对自己家乡近几年的变化有了了解,更激发广大学生的爱国之情、强国之志和报国之行,营造了良好的思想和道德环境。支教团成员们相信高速公路这一把金钥匙,必将开启山里孩子开放出山的破茧之门,同时也必将开启吉林农业大学与龙家小学的黄金通道。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