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农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简介

 

2014-08-26 11:07: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志愿者研究生支教团是由团中央、教育部联合组织实施的全国示范项目。它采取公开招募的方式,每年在全国部分重点高校中招募一定数量具备保送研究生资格、有奉献精神、身心健康、能够胜任支教扶贫工作的应届本科毕业生,以志愿服务的方式到国家中西部贫困地区中学开展为期一年的支教工作,同时开展力所能及的扶贫志愿服务。服务期满后,由下一批志愿者接替其工作,形成"志愿加接力"的长效工作机制。

  在2013年,吉林农业大学被共青团中央、教育部正式列为中国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研究生支教团项目单位。2011年,吉林农业大学与贵州省余庆县龙家小学共同获得全国第五届“母亲河奖”,研究生支教团成立后,吉林农业大学每年均组建研究生支教团赴西部山区余庆县龙家小学支援当地的教育事业。历届研究生支教团始终秉承“明德崇智、厚朴笃行”的校训,用实际行动诠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将自己的青春热血挥洒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土地上,在奉献中成就他人,在工作中实现自我!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