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农大支教团赴新坪小学开展教育教法研讨

 

2016-03-18 10:49: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18日电(记者李彦龙 通讯员梁中凯 姜卓简 李晨曦 李永娇 孟祥茹 向美琦 傅思维))近日,吉林农业大学支教团在龙家镇中心校校长申俊和龙家小学副校长蔡大军的带领下来到了新坪小学开展乡村学校青年教师教育教法研讨交流会,新坪小学校长吕正鑫,教导主任王远强以及新坪小学三名青年教师参加了交流会议。

吉林农业大学支教团成员与新坪小学教师开展教育教法研讨会。图为研讨会现场。傅思维供图

  吉林农业大学支教团成员与新坪小学教师开展教育教法研讨会。图为研讨会现场。傅思维供图

  会议伊始,中心校校长申俊介绍了龙家镇每年除了吉林农业大学的支教团成员外,各个学校也都会有若干青年教师补进,这些新鲜血液的补充对龙家镇乡村学校来说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正是这些青年教师的加入才使乡村学校的教育活动得以延续,同时申校长希望青年教师能够尽快进入角色,学习经验,提高自己,在学习的同时不忘创新,用自己的知识力量充实乡村教育。

  随后在吕正鑫校长的主持下,支教团成员与新坪小学几名青年教师关于乡村小学教育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双方根据自己学校不同的情况特点对语文,数学,英语,体育等科目的教育方式展开了讨论。由于小学生的兴趣广泛,好奇心强,但自控能力差,注意力不集中。所以无论什么科目,要先吸引学生的注意力,然后多在教学中使用教具,添加师生互动,学生互动,自主学习等环节,让学生掌握学习的主动权。

  通过这次活动,支教团成员再一次开拓了视野,坚定了在本着踏踏实实的工作作风开展教学工作的同事也要勇于创新的决心,力争奋斗在教学创新的最前线。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