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农大支教团走进大山传递关爱与温暖

 

2015-12-21 09:35: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21日电(记者李彦龙 通讯员梁中凯 孟祥茹 李晨曦 向美琦 李永娇 傅思维 姜卓简)近日,吉林农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贵州队赴新坪村开展了雏翔系列活动暨关心下一代慰问贫困留守儿童活动,支教团成员为孩子们带去了由社会爱心人士捐赠的过冬衣物,希望能够在这个寒冷的冬日为孩子们送去一丝温暖。

  支教团成员通过与新坪小学吕正鑫校长交流得知,在这个小小的乡村小学里,有的班级只有22个孩子,其中留守儿童竟能高达18人。由于学校与家的距离较远,一些学生每天上学、放学的路程步行要一个多小时。

学生家中简陋的厨房 孟祥茹 摄

学生家中简陋的厨房 孟祥茹 摄

  初步了解情况后支教团成员对五名尤为贫困的留守儿童的家庭进行了走访调查,也为下一步支教团“雏翔—援西逐梦新坪站”活动做好准备工作。这五个学生的家庭主要生计仅仅靠年迈的爷爷奶奶做农活。有的孩子父母12年未归;有的只与爷爷相依为伴,爷爷靠辛苦的农活维持生活,爷爷身体还不好。这些生活的辛酸让每一名成员都抿紧了嘴唇低下了头。虽然环境艰苦,但孩子们的脸上从不缺少明媚灿烂的微笑,有优异的学习成绩,也有坚强懂事的内心。

学生学习的课桌 傅思维 摄

学生学习的课桌 傅思维 摄

  走进大山的深处,传递爱心与温暖。本次慰问活动让支教团成员深深体会到还有许多需要帮助的孩子,需要加紧开展工作,加快“雏翔”助学工程新坪站的建设。为这些可爱的乡村学子做些实实在在的事情,用爱为贫困留守儿童共建一个温暖的家。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