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农大支教团开展祖国万岁教育活动迎国庆

 

2014-10-08 13:26: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8日电(记者李彦龙 通讯员 赵宇 盛宇轩 李雨欣 寇佳佳 温德龙 甘旭)为庆祝国庆65周年,培养学生从小爱党爱国的情怀,近日,吉林农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服务地余庆县龙家小学举办了“祖国万岁”国庆主题教育活动。活动分为爱国主义游行和文艺汇演两个部分进行,通过两种活动形式加强了对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使学生从小就拥有坚定的爱党爱国信念。

吉林农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同全校师生进行爱国主义游行

  9时许,活动在雄壮的国歌中拉开帷幕,龙家小学666名学生、30余名教职员工齐声合唱国歌,共贺祖国母亲65岁生日,嘹亮的国歌声回荡在这所乡村百年老校的每一个角落,爱国主义的情怀充满每一名师生员工的心间。活动现场红旗飘扬彩旗舞动,学生们手持鲜花面带笑容,整个学校处处洋溢着欢乐祥和的气氛。

  升国旗仪式后,在《歌唱祖国》豪迈的歌声中,吉林农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带领全校学生在校园内开展爱国主义游行。参与游行的每个人都昂首挺胸迈着整齐的步伐,心潮澎湃的呼喊着爱国主义口号。那一刻,爱国的情怀在心中荡漾!爱国的呼唤在大山里回荡!爱国的种子在学生童真的心灵中生根发芽茁壮成长!

为了庆祝祖国母亲的生日,全校各班精心组织编排了精彩纷呈的文艺表演。

  为了庆祝祖国母亲的生日,全校各班精心组织编排了精彩纷呈的文艺表演,一曲曲动听的歌声伴着曼妙的舞姿,学生们以最精彩的表演为国庆献礼。吉林农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积极组织筹办文艺汇演的各项工作,对各班节目精心编排耐心指导。支教团成员充分发挥各自特长,有的做起了音响师、有的做起了评委、有的做起了记分员。每一位成员都认真负责的做好各自岗位的工作,竭尽全力确保活动有序的开展。整场文艺汇演精彩纷呈掌声不断,在接受文化艺术熏陶的同时也充满着浓浓的爱国主义气息。

 

支教团成员为获奖班级和个人颁发奖状

  此次主题教育活动,对龙家小学全体在校学生来说是一次与众不同的庆“十一”活动,也是一次终身难忘的爱党爱国教育。活动的成功举办更加坚定了支教团成员为祖国西部建设贡献青春和力量,坚守教师岗位的决心,同时这也将成为支教团成员继续弘扬爱国教育,发展素质教育的新起点。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