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科大研支团参加桐梓中学疫情防控演练迎开学

 

2020-04-20 09:0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20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叶显伟)为有效提升疫情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保障学校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近日,武汉科技大学研支团成员参与了重庆市武隆区桐梓中学组织开展的返校复课防控应急应战模拟演练。

  重庆市武隆区桐梓中学组织开展返校复课防控应急应战模拟演练。图为武汉科技大学研支团成员扮演学生进行入校测体温模拟演练。武汉科技大学研支团 供图

  演练前,桐梓中学疫情防控小组了完善演练方案,把开学前准备、开学返校、开学后日常管理等关键环节具体细化,明确责任分工,确保开学工作安全、平稳、有序。

  下午2点,演练正式开始。由学校老师扮演的学生们戴着口罩,保持1米间距,通过校门口设置的三条通道依次进入测体温区域,体温正常、无其他症状者方可进入学校。若发现体温异常(超过37.3℃)人员,则被引导至一旁的隔离观察点,由医生对其再次进行体温检测。

图为桐梓中学设置的隔离观察点。武汉科技大学研支团 供图

  进入校园后,学生在班级门口间隔一米排队,由班主任检测体温,体温正常者进入教室学习。教学期间,若发现有学生不适,或有乏力、干咳、发热等症状的,任课老师迅速联系班主任,班主任对学生进行体温检测,同时联系学生家长,并立即报告学校,学校派专车送至医院排查。若确诊,则迅速对学生活动区域进行全面消毒,由班主任对学生进行心理疏导。

图为课堂上有学生发生身体不适的应急演练。武汉科技大学研支团 供图

  当天,学校以学生入校为起点,分别就校门、教室、食堂等场景,对学生返校报到、发热应急处置、错峰就餐、错区域就餐、入班就读、宿舍就寝等环节进行全方位模拟演练。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