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科大研支团在利川职校开展道德讲堂活动

 

2019-12-20 10:2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20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袁卓娜 左海润)为加强职校学生道德建设工作,提高学生思想道德水平和文明素质,近日,武汉科技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湖北省利川市民族中等职业技术学校(以下简称利川职校)组织举办“道德讲堂”活动。

  武汉科技大学研支团在利川市民族中等职业技术学校组织举办“道德讲堂”活动。图为研支团成员袁卓娜为同学们讲道德模范故事。武汉科技大学研支团 供图

  活动第一部分内容由自我反省、学模范、诵经典、谈感悟四个环节组织,研支团成员袁卓娜组织开展。袁卓娜从“道德”二字的起源讲起,讲述了“最美妈妈吴菊萍”、“最美女教师”以及古代经典道德故事“曾参杀猪、伯乐遇知音”等道德模范的故事,深刻诠释了“道德”这一传统文化对于整个民族整个社会的积极意义。

武汉科技大学研支团成员左海润倡导同学们做讲道德懂礼仪的中学生。武汉科技大学研支团 供图

  研支团成员左海润组织的活动的第二部分内容,主题为文明礼仪伴我行。活动在歌曲合唱《感恩的心》中开始,左海润通过讲述利川职校中存在的一些不礼貌不文明的行为,引导学生们树立健康向上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活动最后,同学们起立宣誓:从今天立志做一名讲道德,懂礼仪的文明中学生;用榜样的力量,和自身的正能量去感染身边的每个人,为利川职校的文明发展做贡献。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