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科大研支团返回重庆武隆区助力开学准备工作

 

2020-04-15 08:3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15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叶显伟)根据重庆市武隆区教委的工作安排,武汉科技大学(以下简称武科大)研支团重庆分团在市、区项目办的安排下,于3月初安全抵达武隆区桐梓中学进行居家隔离与学校的开学准备工作。

  武汉科技大学研支团成员拉开教室课桌距离,按照要求布置成一人一桌。武汉科技大学研支团 供图

  在接到返回服务地岗位的通知后,武科大研支团成员严格按照服务地与服务学校的疫情防控要求,返回服务地后立即与武汉科技大学团委、武隆团区委、桐梓中学各部门汇报行程信息与健康情况,同时按照要求开展为期14天居家隔离。

  隔离期间,研支团成员们响应“停课不停学”的要求,积极备课,认真准备教案、课件等,通过整合线上线下资源,充分发挥线上教学优势,利用视频、图为等资源,让抽象的知识点变得生动化、具体化。他们为桐梓中学、桐梓中心小学两所学校开展将近80课时的复习和新学期的预习课程,帮助学生培养阅读习惯,提高自主学习能力和防护意识。

  为保证初三年级学生顺利返校,近日,桐梓中学积极有序地开展了一系列开学准备工作。学校对全体教职工与临聘人员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培训,并提前对校园内公共区域进行清扫,制定学生错峰上学、错峰就餐与晨午晚体温检测等措施。

  在学校对开学工作进行分工安排后,武科大研支团成员马上投入到开学的准备工作中。研支团成员们与学校其他老师一起打扫教学楼卫生,在教学楼公共区域张贴疫情防控宣传标语,并严格按照武隆区教委对教室的要求,拉开课桌间的距离,将教室布置成单人单桌。

  为提高教职工在疫情期间对学校检疫消毒以及学生课堂突发情况的处理能力,学校还将开展开学复课疫情防控演练。距离学生返校的时间越来越近,武科大研支团成员们也在期待着与学生能够再相聚。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