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科大研支团开展书信往来活动传递爱与知识

 

2020-04-07 10:1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7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叶显伟 陈杰)日前,武汉科技大学(以下简称武科大)研支团在利川职校19级学前1班开展了第四次“艺路有你”书信往来活动。

图为利川职校的孩子们写给志愿者的书信。武汉科技大学研支团 供图

  据了解,利川职校19级学前1班共80名同学,班上最小的孩子只有14岁,最大的孩子有17岁,均属于青春叛逆期。班上的大部分孩子都是留守儿童,由于缺乏正确的关心与教导,他们的心智较不成熟,性格贪玩,但对未来充满天真的憧憬。

  2019年12月,武科大研支团决定在利川职校19级学前1班开展以艺术教育为形式的书信往来活动。研支团成员在武科大艺术与设计学院招募了80名志愿者,与利川职校19级学前1班的同学们建立了长期的一对一书信联系。

  第一封信是从利川职校发出的。为了向志愿者们表达谢意,有的同学在信里夹了课余时间捡拾的落叶,有的同学省下零花钱给志愿者买了糖果,也有的同学送上了自己画的画。学前1班的何彤同学说:“参加这个活动,我们非常激动,我在信里想问大学是什么样子的,期待能早日收到他们的回信。”

  收到来信后,武科大的志愿者纷纷行动,对书信中的问题进行了答疑解惑,同时也分享了他们的学习方法。在得知同学们马上要进行考试后,志愿者们录制了加油视频,为同学们加油鼓劲。

  活动组织者武科大研支团成员陈杰表示:“一封简单的书信能够把利川的孩子与远在武汉的志愿者联系在一起。我们对未来几个月的书信活动都做了主题规划,相信通过书信往来,能给予利川的孩子们正确的人生引导,也能给武科大的志愿者留下难忘的回忆。”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