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科大研支团创作心理防护视频助力疫情防控

 

2020-02-20 11:1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2月20日电(记者刘喆)为关注疫情防控后的心理健康问题,近日,武汉科技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组织第21届、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制作抗疫防控心理防护系列小视频,为打赢本场战疫贡献力量。

  研支团成员组成文案组、绘画组与后期组,由艺术学院的同学录制绘画过程,再将视频进行剪辑配音。视频中创造出“武小科”和代表学校沁湖文化的“沁小鱼”两个卡通形象,通过两个人物的情景对话来教授大众心理防护指南。在短短的几天内,研支团成员们创作了“总做噩梦怎么办?”、“感觉紧张恐怖怎么办?”、“不能外出活动,感到很无聊怎么办?”等多个主题的疫情心理防护系列视频,发布在武汉科技大学官方抖音上。

  据悉,第一期“沁小鱼”视频一经发布,就受到了广泛的欢迎。目前,前六期视频在学校官方抖音上播放量已超过120万。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