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理工大学研支团带领儿童防疫从洗手开始

 

2020-05-27 09:4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27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宋倩倩)为将儿童防疫工作落实到位,近日,浙江理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四川省乐山市金口河区永和镇小学开展“洗手第一课”卫生健康教育活动。

  浙江理工大学研支团在金口河区永和镇小学开展“洗手第一课”卫生健康教育活动。图为师生观看卫生健康课直播视频。浙江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此次课堂通过网络直播的方式进行。活动中,研支团成员组织学生们集体观看了校园健康教育计划平台的《洗手第一课》。直播课上,研支团成员宋倩倩现场为孩子们演示“洗手法”。“洗手要用小香皂,先手心后手背,指甲指缝搓一搓,合空拳转拇指,手心手腕洗一洗,冲走泡泡真干净!”朗朗上口的洗手口诀帮助孩子们快速记忆,确保双手能够彻底清洁干净。

浙江理工大学研支团成员宋倩倩为孩子们演示洗手方法。浙江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此外,本次卫生健康课堂还设置了有奖互动问答、课堂小测试等环节,充分激发了小学生们对健康洗手知识的学习热情。课后,研支团成员宋倩倩还为学生们发放了洗手皂。

图为浙江理工大学研支团成员宋倩倩为孩子们发放洗手皂。浙江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此次卫生健康课的开展,旨在为小学生们培养正确的健康防护意识,让他们能够好好洗手,健康返校。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