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理工研支团重返校园开启新学期支教工作

 

2020-04-14 08:4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14日电(记者 李川)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近日,随着全国疫情防控形势进一步好转,根据四川省教育厅、乐山市金口河区教育局的工作要求,浙江理工大学第21届研支团全体成员已顺利返回服务地,经过居家自我观察后,正式重返支教岗位。

图为浙江理工大学研支团成员组织学生在教室参加升旗仪式。浙江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乐山市义务教育阶段年级定于4月9日复学。隔离期安全结束后,研支团成员立即回到各自支教学校和其他老师一同迎接开学。四月的金口河区,花香四溢、鸟声阵阵,大自然用它的语言迎接着研支团和少年们的回归。

图为学生正在进行晨读。浙江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复学的第一周里,研支团成员许璐雅每天到校的第一件事,就是拿着体温枪,给进入教室的每一位同学测量体温,确保进入校园的每位同学的身体健康。研支团成员宋倩倩主持了本学期以来最特殊的升旗仪式。除升旗手外,所有同学在各班班主任们的带领下,有秩序地在教室里参加开学典礼。研支团成员徐严凇给班上学生开展了开学第一课防疫教育主题活动。在课堂上,她向同学们介绍了什么是新型冠状病毒、该怎么科学预防、如何正确佩戴口罩等相关的安全知识。课间,在研支团成员盛佳琳的引导下,学生们按照七步洗手法进行洗手清洁。午餐时间,研支团成员范虹霞、吕玉科组织各年级学生分批次有序就餐,要求学生自带餐具,间隔一米排队领餐,分散就餐。

图为浙江理工大学研支团成员组织学生在餐厅就餐。浙江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疫去春来,万物可期,崭新的一切就在眼前。研支团成员承诺,将与学校全体师生共同发力,配合保障,严谨细致地落实各项措施,做好安全有序“开学复课”这张“答卷”。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