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理工研支团开展校地合作推动山区扶贫攻坚

 

2019-11-19 15:0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19日电(记者李川)近日,四川省乐山市金口河区永胜乡小学收到了由浙江理工大学研工部党支部教职工寄来的爱心暖冬礼物。

  日前,浙江理工大学研支部党工部与浙江理工大学第二十一届研究生支教团共同发起暖冬行动,旨在为乐山市金口河区永胜乡小学送去生活学习用品,为山里的孩子们送去爱心,送去希望。

浙江理工大学研支团成员徐严凇给孩子们发放物资。浙江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永胜乡小学是乐山市金口河区最偏远的一所小学,海拔1500米左右,面朝雄伟大瓦山,紧临天池湿地公园,长年气候潮湿寒冷。学校现有小学生50人左右,多数是留守或单亲家庭的孩子。

  本次活动以公益募捐为主,所捐赠的物资种类很多,有棉衣、羽绒服、棉袜等保暖用品,还有一些糖果、书籍以及学习用品。浙江理工大学研工部党支部教职工用满满的爱心与关怀帮助山上的孩子度过寒冬。

浙江理工大学研支团成员徐严凇与穿上新衣服的学生们合影。浙江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谢谢远方的叔叔阿姨们,寄来的衣服很好看、很温暖,我们非常喜欢,我们一定会好好学习,将来做一个对祖国、对社会有用的人。”收到远方叔叔阿姨、哥哥姐姐们寄来的保暖衣物、书籍、糖果等,孩子们都激动的想将心里面的这份开心、感恩表达出来。

  据悉,自2013年以来,浙江理工大学先后派出7批共计41名志愿者来到四川省乐山市金口河区四个乡镇的八所小学开展支教工作。支教团志愿者搭建了高校参与西部发展的桥梁,为推动乐山市金口河区山区教育扶贫工作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