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理工研支团开讲人工智能为永胜乡小学筑梦

 

2019-12-19 11:0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19日电(记者 李川)近日,浙江理工大学第21届研究生支教团来到四川省乐山市金口河区永胜乡小学,开展第3期“小小梦想家“主题巡课活动。

  浙江理工大学第21届研支团在金口河区永胜乡小学开展第3期“小小梦想家“主题巡课活动。浙江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永胜乡位于金口河区西北边缘,平均海拔高度为1522米。永胜乡小学是金口河区最偏远的一所小学,也是研支团最牵挂的一所小学。它面朝绝壁围限的云上“诺亚方舟”——大瓦山,紧临绝美奇特的天池湿地公园,长年气候潮湿寒冷。学校现有6个年级,每个年级各1个班级,总计小学生共50余人。这里的学生多数是留守或单亲家庭的孩子,由于生活在大山深处,学生的家庭艰苦贫困。

  为了加强孩子们在课堂的参与度和活跃度,研支团成员宋倩倩从学生的经验、生活出发,创设问题情境,引导学生观察日常生活中随处可见的“机器“和”非机器“,和学生共同探讨”什么是人工智能”这一课堂核心问题,培养学生主动观察事物和主动探究学习的能力。

浙江理工大学研支团成员与永胜乡小学部分学生合影。浙江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通过本堂课的学习,孩子们理解了“人工智能就是让机器变得跟人一样聪明”,也明白了“人的感动、审美艺术、个性化,是机器无法取代的”。

  此次巡课活动,得到了永胜乡小学师生们的大力支持和热烈欢迎。据悉,这是浙江理工大学研支团本学期在该校开展的最后一期巡课活动。研支团成员承诺,下学期将给孩子们带来不一样的“新“课堂。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