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航研支团开展禁毒宣传进校园志愿服务活动

 

2020-05-19 10:0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19日电(记者 李川)为进一步增强中学生的识毒、防毒、拒毒意识,提高中学生辨别毒品的能力,近日,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以下简称南航)研究生支教团贵州分队在贵州省安顺市平坝区黎阳学校开展了禁毒宣传进校园志愿服务活动。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研支团在平坝区黎阳学校开展了禁毒宣传进校园志愿服务活动。图为志愿者县学生讲解防毒禁毒知识。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研支团 供图

  活动当天,南航研支团贵州分队成员金嘉敏为黎阳学校九年级学生带来了一堂禁毒教育课。金嘉敏从我国禁毒的历史引入,带着学生回顾了虎门销烟和鸦片战争等历史事件,让学生充分了解了毒品对一个国家的危害。接着,金嘉敏结合文字、图片,让学生认清传统毒品和新型毒品的外形和毒性,帮助学生提高辨别毒品的能力。金嘉敏介绍了吸食毒品的各种危害,让学生明白,吸毒不仅会引发神经性病变,还会导致骨质疏松、心脏病等,对个人、家庭和社会都会产生严重的后果。最后,金嘉敏解释了吸毒成瘾的原理,并宣传了防毒的“六不要”和“四知道”,以此提高青少年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

图为黎阳学校志愿者在草坪拔草、捡拾垃圾。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研支团 供图

  南航研支团贵州分队还组织九年级学生志愿者参加了校园环境维护行动。他们戴上卫生工具和劳动护具,分成拔草组、清扫组、分拣组,在校园拔草清扫垃圾,共同为校园环境建设出一份力。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