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第21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简介

 

2019-08-23 09:5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第二十一届研支团成员合影。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研究生支教团于2011年成立,截止目前先后选拔了9批共计116名研究生志愿者参与其中。九年来,南航研究生支教团规模不断扩大,服务点逐步铺开,从最初的3名支教团成员对口西藏堆龙德庆区中学一个服务点,到目前16名成员服务西藏、贵州、四川、新疆生产建设兵团4个点。九年来,南航研究生支教团秉承着“服务西部,奉献基础”的理念,不断加强自身建设,认真开展教学工作,积极组织志愿服务活动,直接支教学生9000余名,义务支教3万余小时,用行动践行了“智周万物,道济天下”的南航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为服务地教育事业发展做出了力所能及的贡献。

  2019年8月,第二十一届南航研支团的志愿者们已经各自奔赴服务点,开展为期一年的志愿服务。

  西藏分队

  柳莺,女,汉族,中共党员,江苏江阴人,经济与管理学院,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现任第二十一届研究生支教团团长,在校期间,曾任经管学院本科生15级党支部书记,经管学院学生会副主席,新媒体中心副主任,积极组织协调参与学院各项学生工作。曾获得2016-2018年度优秀共产党员、校十大杰出青年提名、校优秀学生奖学金、校优秀学生干部、校优秀团干部、校明星团队、标兵团长、优秀宣传员等,并获得挑战杯省一等奖、江苏省十佳文明风尚奖、数学建模校内选拔赛一等奖、搜索引擎大赛二等奖、IE课设竞赛优秀奖等。

  2017年暑假曾赴藏支教,创新改革课程体系、编写五周年纪念册、开展新颖活动,教授钢琴、数学等课程,2018年获得过全国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江苏省优秀志愿者。

  支教宣言:把自己所学的知识应用到西部支教的光荣任务中去,为这里的教育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

  姚一鸣,男,汉族,共青团员,山东济宁人,自动化学院,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在校期间曾任班级班长。曾获得校优秀团员、优秀团干、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院体育先进个人、“2016年暑期国防生基地化集训”训练标兵、学业奖学金一等奖、优秀学生奖学金三等奖等荣誉。爱好摄影和吉他。

  支教宣言:希望可以在未来支教的一年里为孩子们带去知识和快乐,用一年不长的时间,做一件终身难忘的事,与孩子们共同成长。

  沈詹琪,女,汉族,共青团员,江苏南京人,艺术学院,音乐表演歌舞专业。在校期间,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曾多次获得优秀学生奖学金、三好学生等奖项。随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大学生艺术团多次演出并参加比赛,获全国第五届大学生艺术展演一等奖,江苏省第五届大学生艺术展演特等奖。喜欢舞蹈艺术,在大一至大二暑假期间赴北京舞蹈学院进修学习近一个月。在学习专业的同时,关心公益,积极参与学校的志愿活动,曾参加获得明星团队称号的格桑花开支教团队,并被推荐为省重点团队。

  支教宣言:大学生活以外的时间,我很喜欢和小朋友相处,一起上课的期间,我学习到了很多。一年的时间虽然不长,我会尽我所能做到最好,把最好的分享给西部的孩子们。

  新疆分队

  刘冉,女,汉族,中共预备党员,山东菏泽人。本科在校期间曾担任年级中心组组长、航空学院学生会副主席,且连续四年担任航空学院辅导员助理。曾多次获得“优秀团员”、“优秀学生干部”、“校优秀心理气象员”、“实践先锋”、“百佳青年学生”、“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团干部”、“优秀宣传员”等荣誉称号。连续四年获得校优秀奖学金与学业奖学金。学习与学生活动之余,亦不忘发展兴趣、横向发展。曾获航空学院十佳歌手称号、带领航空学院手绘团队创作出《画绘千航》画册并获得校“优秀学生特色团队”荣誉称号。

  支教宣言:很久以前,我便意识到了我们国家教育不平衡的现象,所以从大学生活开始便萌生了支教的念头,我想通过自己的努力给偏远地区的孩子带去课本以外的知识。于我而言,“支教”必须是一件感性的事。

  丁岩,女,回族,共青团员,河北沧州人,航空学院,飞行器设计与工程专业(王适存培优班)。在校期间曾任图书馆志愿者协会主席、团支部书记、校图书馆讲解员等职务,积极举办参与各项活动,为集体斩获了“江苏省省级先进班级”“校标兵班级”等多项荣誉。曾多次获得校优秀学生奖学金、学业奖学金、三好学生、校优秀学生干部、校优秀团干、校实践先锋、校级优秀志愿者等荣誉。擅长演讲主持等语言类活动,多次担任“南航达人说”讲座活动主持人。擅长文案工作,曾为我校直升机设计专业撰写首篇中国直升机设计专业发展简史,并为宣传视频撰写字幕。

  支教宣言:很荣幸能够加入研究生支教团,为祖国航空事业培养后来人,为孩子们带去他们不曾见过的更加广阔的天空,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