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航研支团在黎阳学校举办歌唱赛传承红色基因

 

2019-05-13 10:1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13日电(记者 李川)为弘扬五四精神,展现新时代黎阳学子精神面貌,5月10日下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第二十届研支团贵州分队联合贵州省平坝县黎阳学校举办了“唱响红色基因,传承革命血液”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歌唱比赛决赛.现场1400余名师生同500余名家长观看了比赛。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第二十届研支团贵州分队联合平坝县黎阳学校团委举办了“唱响红色基因,传承革命血液”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歌唱比赛决赛。图为比赛现场精彩剪影。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研支团 供图

  本届歌唱大赛经过激烈的初赛选拔,共有10个班级的代表队脱颖而出进入决赛。伴随着五年(3)班《卢沟谣》的歌声,比赛正式拉开帷幕。各参赛队员精神饱满、激情飞扬、意气风发,一首首耳熟能详、优美动听、激动人心的歌曲,以不同的演唱风格和各具特色的展现形式表达着对祖国的热爱,对青春的歌颂。比赛现场歌声飞扬,掌声、喝彩声此起朝气蓬勃彼伏,展示了黎阳学校师生、奋发进取、积极向上、团结一心的精神风貌。

  在十支参赛队伍演唱结束后,研支团成员为师生们献唱一首《山里江南》。她天籁般的歌声赢得观众们热烈的掌声,把歌唱比赛的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最后,由黎阳学校1999级校友组成的蘑菇乐队为全校师生献上《童话》和《平凡之路》两曲经典之歌,他们专业的歌声与表演,点燃了现场师生的热情,赢得了阵阵欢呼与掌声。

图为参赛选手合影。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研支团 供图

  经过多位评委老师的综合评比打分,最终,四年(1)班的孙翎嘉同学和三年(3)班的吴蔚涵同学荣获大赛一等奖,一年(1)班、八年(1)班和五年(2)班荣获大赛二等奖,三年(2)班、七年(3)班、二年(3)班、五年(3)班和八年(3)班荣获大赛三等奖。

  本次活动不仅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激发了校园活力,弘扬了五四爱国精神,也展现了学校“务本存真,志存高远”的校园文化特色。一百年风雨兼程,一百年沧桑巨变。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研支团唱响青春旋律,弘扬五四精神,高擎五四旗帜,向着“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向着振兴中华的梦想前进!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