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大学研支团开展彩衣行动帮助孩子温暖过冬

 

2017-12-26 10:18: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26日电 (记者李川 通讯员张博)近日,东北大学研支团携手“周崑-萱草发展计划基金”(以下简称萱草基金会)在新疆自治区布尔津县开展“疆爱津行·彩衣行动”活动,共为布尔津县初级中学、布尔津镇神湖路小学、杜来提乡寄宿制小学家庭困难的学生发放了400套围巾帽子等过冬物资,帮助他们度过一个温暖的冬天。

东北大学研支团携手“周崑-萱草发展计划基金”在布尔津县开展“疆爱津行·彩衣行动”活动。

  东北大学研支团携手“周崑-萱草发展计划基金”在布尔津县开展“疆爱津行·彩衣行动”活动。图为过冬物资发放活动现场。东北大学研支团 供图

  东北大学研支团成员在9、10月份开展的大家访活动中,对困难学生的情况进行了了解,并统计了相关信息。在布尔津县即将进入漫漫冬季、天气逐渐转冷后,东北大学研支团与萱草基金会取得联系,着手准备暖冬物资,并根据前期了解的情况,尽可能全面的帮助到所有的困难学生。

  在发放仪式上,东北大学研支团邀请学校领导和教师代表一起将围巾手套等过冬物资发放到学生手中。学校领导对东北大学研支团长期以来的爱心助学工作表示肯定;领取到爱心物资的同学们也更加坚定了“学习上不甘落后,生活中自立自强”的决心,要用实际行动感恩社会的关爱帮助。

图为布尔津县布尔津镇神湖路小学暖冬物资发放现场。张博 供图

图为布尔津县布尔津镇神湖路小学暖冬物资发放现场。张博 供图

  据悉,东北大学研支团“疆爱津行·彩衣行动”是与“萱草基金会”携手共同开展与推进的一项爱心公益活动,倡导用“自强不息、知行合一”的爱心接力,关注和关心支教地困难学生的学习和生活情况。本活动已在新疆开展三年,总筹集爱心物资近700余套/件,帮助近600余名困难学生温暖过冬。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