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大学研支团开展航模赛培养学生创新思维

 

2017-11-14 09:54: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14日电 (记者李川 通讯员杨岱恩 张博)11月9日,东北大学研支团在新疆自治区布尔津县杜来提乡寄宿制中心小学,开展“筑梦学途·雏鹰航模社团展示”暨“民族团结一家亲”航模比赛活动。

  雏鹰航模社团成立于今年9月,是东北大学研支团根据杜来提乡寄宿制中心小学的实际情况,摸索建立的一个兴趣社团,目前社团有成员24名,全部为在校学生,社团指导老师由东北大学研支团队员杨岱恩担任,每周进行一次航模教学指导和社团活动。

  组织本次航模比赛,是为了促进民族团结,增进各民族同学之间的了解,培养学生科技创新思维,提高学生创新能力,丰富学生课余文化生活,在实践中学习知识、提高自己,在制作期间遇到并解决问题的过程也培养了小学生们合作与互帮互助,同时也是检验航模社团两个月以来的活动成果,发现存在的问题并及时改正。

  在比赛中,参赛选手要在规定的时间内,制作出飞机模型,航模的大小、外观不做要求,比赛内容为航模滞空时间以及是否美观。孩子们利用两个月中的所学所得,开放性的创造自己的飞机,并通过对小细节的改进和美化,使航模更性能更加出众、外观更精致。最终,哈斯叶提,童鑫,叶斯力三名同学脱颖而出,东北大学研支团的队员们为他们颁发了奖状,并奖励了整套模型以及《航空模型制作》等书籍,希望他们可以在航模的路上越走越远!

  据悉,“筑梦学途·梦想起航”—北疆牧区青少年思想成长计划,是东北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充分发挥自己的知识智力和公益助学优势,面向北疆牧区偏远乡村的青少年群体,以促进学生思想转变和精神情感塑造为重点,涵盖教育扶贫、心理关爱、思想引领、能力提升等公益活动方面的青少年学生思想成长计划。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