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大学研支团疆爱津行为中国梦注入青春因子

 

2017-12-15 09:19: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15日电(记者李川 通讯员赵泽超 张博)12月13日,东北大学研支团在新疆自治区布尔津县杜来提乡寄宿制中心小学举行“疆爱津行·语你同行”爱心物资捐赠仪式,共发放由东北大学外语学院捐赠的价值3000余元的学习、生活用品。

东北大学研支团在布尔津县杜来提乡寄宿制中心小学举行“疆爱津行·语你同行”爱心物资捐赠仪式。

  东北大学研支团在布尔津县杜来提乡寄宿制中心小学举行“疆爱津行·语你同行”爱心物资捐赠仪式。赵泽超 供图

  适逢南京大屠杀80周年祭,活动开始前,校长对全体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希望同学们勿忘国耻、牢记历史,了解今日和平的来之不易,要珍惜今日的美好生活。东北大学研支团队员将爱心物资发放到孩子们的手中,包括铅笔、橡皮、钢笔等学习用具,羽毛球拍、乒乓球拍等体育用品以及印有东北大学校徽的暖水杯等。

  学生乔丽盘·赛力克拿到心仪已久的羽毛球拍后说:“我们要树立远大理想,用实际行动来报答社会各界人士的关心,早日成为国家栋梁。”随后,东北大学研支团队员杨岱恩带领受资助学生重温十九大精神,并用鲜活的事例为学生们讲述如何成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孩子们举着印有东北大学校徽的水杯合影。 赵泽超 供图

孩子们举着印有东北大学校徽的水杯合影。 赵泽超 供图

  据悉,“疆爱津行”系列活动是东北大学研支团新疆队的品牌活动。东北大学研支团在坚持完成学校教育教学任务的同时,还充分发挥自己的知识智力和公益助学的优势,面向支教地乡村小学建设薄弱地区,以困难牧民学生为帮扶重点,开展教育扶贫、心理关爱、思想引领、援教助学等方面的志愿服务。他们采取以“支教+公益+i接力”的模式,改善当地的教育环境,助力困难学生健康成长,内容包括“奖助学计划”、“心愿100”、“彩衣行动”、 “我与新疆有个约定”、乡村学校阅读推广计划等,使当地困难学生能够在爱的关怀下健康成长,坚定自己的成长梦想,为中国梦注入青春的梦想因子。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