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大学研支团:祖国需要处 皆是我故乡

 

2017-09-15 08:41: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2017年9月10日,东北大学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江西队的五名队员在支教地——共青城耀邦红军小学迎来了从教生涯里的第一个教师节。虽然今年的教师节与周末撞了车,但是几位年轻老师的办公桌还是早早就被可爱的孩子们用朵朵娇艳的鲜花堆满了。开学一周有余,我为与四位亲密战友一同来到物华天宝、人杰地灵的赣鄱大地、南湖之滨的共青城耀邦红军小学支教而深感幸运和无尚的荣光。从跨越2000公里的距离、走下抵达共青城的动车起,我们便深深感受到当地领导、老师们的关切和温情。从指派专人接站并带领我们办妥租房、工资开卡等事宜,到受邀分享优秀微团课、列席共青城市教师节庆祝表彰大会,事无巨细都令我感受到亲如家人的温馨为这片处处沁透着耀邦同志红色精神的青春热土而感动,也更加鞭策着我们全体研支队员时刻不忘初心、不负使命。

  耀邦红军小学的王春生校长曾对我讲,同学们来到共青支援这里的教育事业,你们受苦了;而我想说的是,我们研支团来了,就是做足了吃苦的心理准备,同时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就是要将奉献在前、冲锋在前的先进性发挥到底!如果能为共青城教育大业的蓬勃发展贡献一份绵薄之力,再苦我们也不怕,再累我们也绝不会放弃。

  青年当有志,立志在四方;祖国需要处,皆是我故乡。东北大学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来自白山黑水,却无一不深沉地爱上了这片洋溢着热情、青春和干劲的红土,愿以我辈之所学济“第二故乡”——共青城之发展,秉承校训:知行合一,自强不息!(东北大学第十九届研支团 王喆)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