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大学研支团:教育扶智促进教师教育信息化

 

2017-11-24 10:06: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24日电(记者李川 通讯员赵志影)为提升教师信息化水平,进一步发挥信息化设施设备的装备效益。日前,东北大学第十九届研支团云南分队志愿者们在昌宁职业技术学校开展教学白板培训活动。

东北大学第十九届研支团云南分队志愿者们在昌宁职业技术学校开展教学白板培训活动。

  东北大学第十九届研支团云南分队志愿者们在昌宁职业技术学校开展教学白板培训活动。图为志愿者孙庆文正在讲解白板功能。东北大学研支团 供图

  首先,志愿者们强调了信息化能力的重要性,“新媒体、新科技定能高效的推动教师的教育信息化应用能力,每一名教师都应该掌握电子白板的基本操作,并能通过这一新设备,创新出一种启发式、探索式的教学新模式,让我们的学生们对上课学习更感兴趣。”随后,志愿者们介绍了电子白板的具体功能与服务,并利用电子白板屏幕和手机,以“功能讲解——应用实例——具体演示——老师操作练习”的模式详细讲解了白板各项功能的实际演示操作方法,并阐述了如何用白板进行备课、授课以及布置和批改作业。志愿者以“普通话”一科为例,使用电子白板进行授课展示。现场老师的学习热情非常高,许多老师都感叹:“以前都觉得上课用PPT和投影仪,就是多媒体教学啦,现在有了这样更高端又容易学的软件,以后我们上课就更生动有趣,学生们肯定能更愿意学习啦!”

  通过本次系统的培训,不仅提高了老师的信息化教学能力,也为昌宁的学子们提供了高质量的学习条件和公平的教育机会,更为探索新的教学模式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在活动中,志愿者们利用自身专业优势,提高教师专业素养,为学校职业教育教学模式的创新和教学质量的提高贡献了微薄力量。王源瀛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