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农大研支团回校分享支教经验传递爱的接力棒

 

2020-01-14 15:3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14日电(记者 刘喆 通讯员 李方华)日前,正在四川省凉山州雷波县民族中学和新疆和田县北京高级中学服务的四川农业大学第21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回到母校,与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举行经验交流分享座谈会。

  四川农业大学研支团回母校参加支教经验交流分享座谈会。图为座谈会现场。四川农大研支团 供图

  第21届研支团雷波分团成员陈颐萱、曹怡沛和吴森涛三人分别从服务地简况、支教工作开展情况、支教感悟与反思等方面进行了分享。“学生基础差,学习习惯不好”是三名成员在支教初共同面临的困难,但他们结合孩子们的实际情况,改进教学方法、完善教学内容,放弃午休和周末给孩子们补课。付出总有回报,三名成员任教的科目在期中考试中有了明显进步,多个班级从全年级倒数排到第一二名,孩子们也在他们的悉心教育中不断成长。

  研支团和田分团成员甘宇宸、唐昌松和李方华以“初发与初识、行走与行动、回望与眺望”为主题,对和田服务情况进行了分享。在确保高质量完成教学任务的前提下,和田分团开展了一系列的活动丰富支教内涵。“爱的诉说”让和田北高的同学们与四川农业大学青年学子进行了一次次心与心的相连;隔日一次的“福利院公益”为民族团结事业尽献绵薄之力;作为第一发起团队拍摄与发布“新青年,为疆来”祝福新中国成立70周年视频得到了共青团中央等媒体报道,播放量累计超过90万次;创办《北高》校刊助力文化教育扶贫等活动的开展,是三名分团成员为立好研支团这块金字招牌做出的努力和奋斗。

  “这次回校参加分享会,孩子们害怕我不回去了,我的课代表一早守在客运站和我们告别。当我们乘坐的大巴车驶出车站,他追着车一直跑,直到大巴车远去……”讲到此处,陈颐萱眼泪夺眶而出。“回校的前一天晚上,福利院的孩子给我写了一封信,署名是‘女儿:米日班’,她想让我做她的爸爸……”唐昌松话音未落,与会师生都感动的流下眼泪。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