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第21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介绍

 

2019-08-09 15:1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四川农业大学自2011年组建首届研究生支教团以来,学校严格按照共青团中央、教育部等四部委文件要求,结合有关上级部门和学校党委的指示,从学校自身特色及实际情况出发,每年从全校应届本科毕业生和在读研究生中选拔能够胜任支教任务和具备攻读硕士研究生素质的学生组建研究生支教团。截止目前,已经连续8年在四川省雅安市天全县开展支教服务,作为南疆地区第一支内地高校研究生支教团队伍,连续6年扎根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最艰苦的沙漠腹地和田地区。工作成绩显著,多次得到共青团中央、团新疆区委、团四川省委等相关部门的表彰。2019年,四川农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将结束在四川省雅安市天全县的支教服务,更换服务地为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雷波县。

  现对四川农业大学第21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相关情况进行简介。

  吴森涛,男,汉族,共青团员,四川眉山人,本科就读于四川农业大学经济学院金融学专业。研究生(推免)期间将在四川农业大学经济学院区域经济学专业就读,现为四川农业大学第八届(全国第21届)研究生支教团团长及四川雷波分团成员。本科期间多次前往贫困山区乡村中小学支教,担任过语文、英语和艺术等学科老师,志愿服务时长超过200个小时;曾为四川省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学员、担任校学生会副主席和校团委“微观川农”微信公众号负责人,任职期间带领“微观川农”首次获得高校团委微信公众号全省第一和全国第一的好成绩,并多次名列全省前五,全国前十;曾参加国家级科研课题1项、申请并获批1项新型实用专利,发表CPCI论文一篇;曾获评四川农业大学年度人物(微观川农)、四川农业大学第一届资产评估技能大赛三等奖等20余项荣誉。

  支教宣言:祖国需要处,皆是我故乡。

  陈颐萱,女,回族,中共党员,吉林通化人,本科就读于四川农业大学林学院木材科学与工程专业,研究生(推免)期间将在四川农业大学管理学院技术经济及管理专业就读,现为四川雷波分团成员。本科期间多次作为负责人组织爱心捐赠、义卖等志愿活动,参与环境维护、为爱心小学筹集善款、支教等志愿服务30余次;曾为中国大学生骨干培养学校第十一期学员,由团中央推荐选入2018中国青年代表团赴印度访问、担任校学生会主席、雅安市学联主席等学生工作职务;本科期间必修课加权成绩与综合素质测评成绩均位于专业前三,发表CSCD论文2篇,申请国家发明专利2项,参与校级科研兴趣培养计划2项(已结题);曾获评国家奖学金、全国林科优秀毕业生、四川省优秀毕业生、四川省大学生综合素质A级证书、四川农业大学优秀学生标兵、四川农业大学2018学生年度人物等30余项荣誉。

  支教宣言:支教一年,自教一生。

  曹怡沛,女,汉族,中共预备党员,河南新乡人,本科就读四川农业大学人文学院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研究生(推免)期间将在四川农业大学经济学院产业经济学专业就读,现为四川雷波分团成员。本科期间曾作为发起人或主要负责人开展儿童兴趣培养暑期夏令营、青少年普法、心理帮扶、帮扶特殊学校儿童等多种形式的志愿活动,累计服务时长超过200个小时;曾担任共青团四川农业大学委员会学生兼职副书记、四川农业大学第四期青年马克思主义工程培训班团支书和第五期助理班主任等学生工作职务;曾参与国家级创业训练计划1项(已结题)、主持科研项目1项(已结题)、以第一作者公开发表学术论文1篇(已见刊);曾获评四川省大学生综合素质A级证书、全国第十五届挑战杯省级银奖、校级优秀学生干部、校级优秀团干部、校级优秀志愿者等逾30项荣誉。

  支教宣言:扎根凉山,用心育人;脚踩土地,心系三农。

  唐昌松,男,汉族,中共预备党员,四川德阳人,本科就读于四川农业大学林学院产品设计专业,研究生(推免)期间将在四川农业大学木材科学与工程专业就读,现为新疆和田分团团长。本科期间分别前往四川兴文和贵州铜仁参与两次支教活动,此外还以学校负责人身份参加萤火虫公益事业发展中心举办的“大学生乡村夏令营”?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联合举办的“为中国而教”高校志愿者招募等公益活动;曾担任小班班长、学校学生社团联合会副主席、校学生会副主席兼学生社团联合会主席等学生工作职务;曾参与省部级科研项目1项(已结题)、校级科研项目1项(已结题)、申请专利1项、作为第一负责人带队参加全国第十五届挑战杯并获推国赛作品1项;曾获评国家励志奖学金、挑战杯校赛特等奖及省赛一等奖、优秀学生干部、社会实践校级先进个人等近30项荣誉。

  支教宣言:用一年不长的时间和孩子们共同成长,让青春在祖国最需要的土地上绽放。

  甘宇宸,女,汉族,中共党员,四川资中人,本科就读于四川农业大学旅游学院酒店管理专业,研究生(推免)期间将在四川农业大学经济学院区域经济学专业就读,现为新疆和田分团成员。本科期间积极参加图书馆书籍整理、烈士陵园扫墓、“绿色守望”和“5·19中国旅游日”文明旅游宣传等志愿者活动;曾任学院学生会副主席、新媒体团队创始人、协会负责人、校园全媒中心主播部副部长、小班班长等学生工作职务;本科期间积极参加科研兴趣小组、参与精准扶贫第三方调研评估工作、跟随老师完成多项课题并作为负责人主持校级创业训练(实践)项目1项(已结题);曾获评国家励志奖学金、四川省大学生综合素质A级证书、四川农业大学110周年校庆形象大使、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员、学生会先进工作者、优秀学生、优秀共青团干部等近30项荣誉。

  支教宣言:我希望可以成为一名影响孩子一生的启蒙老师!

  李方华,男,汉族,中共党员,四川泸州人,本科就读于四川农业大学商学院财务管理专业,研究生(推免)期间将在四川农业大学经济学院金融学专业就读,现为新疆和田分团成员。本科期间作为注册青年志愿者曾参加过社区服务、敬老爱老、“圆梦大学·高考报考公益计划”等多种形式的志愿公益服务;曾担任小班团支书、新生助理班主任、学院学生会副主席、省学联新媒体中心编辑等学生工作职务;曾参加国家社科基金课题1项、多次参加四川省教育厅及省扶贫移民局等部门的调研课题并主笔完成某县级市精准扶贫第三方评估报告、以第一、第二作者发表学术论文6篇(5篇已见刊);曾获评团中央优秀志愿者、全国大学生征文比赛优秀奖、四川省大学生综合素质A级证书、全国电子商务三创赛省级三等奖、社会实践校级先进个人、优秀共青团干部等多项荣誉。

  支教宣言:支教一年,一年知教,执教一年,一生自教。

  四川农业大学第八届(全国第21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将继续以扶贫支教为首要任务,积极拓展支教内涵、努力提高服务本领,在四川雷波、新疆和田担负起青年一代的责任与使命,为祖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尽献绵薄之力。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