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农大研支团关爱和田县困境学生“助”梦远方

 

2019-12-06 14:5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6日电(记者 刘喆 通讯员 李方华)近日,四川农业大学(以下简称川农大)研支团和田分团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和田县北京高级中学困境学生发放暖冬衣物并与困境学生座谈和沟通,了解困境学生现况,鼓励他们勇敢追逐梦想。

  四川农业大学研支团和田分团为和田县北京高级中学困境学生发放暖冬衣物并与困境学生进行座谈。图为研支团成员甘宇宸和唐昌松为困境学生挑选和发放暖冬衣物。四川农大研支团 供图

  早在今年10月,川农大研支团了解到困境学生缺少厚衣物的具体需求。于是,川农大研支团积极联系众多社会爱心人士,最终为每名困境学生募捐到了2套冬季衣物,满足他们眼下最迫切的需求。

川农大研支团与和田县北京高级中学师生合影。四川农大研支团 供图

  川农大研支团认为对于困境学生而言,心理和情感上的关心更为重要。因此三位成员还与困境学生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了解他们在学校的学习和生活:如期中考试成绩排名、与宿舍同学关系是否融洽等,希望通过倾听他们最真实的想法能够走进困境学生的内心。研支团成员唐昌松鼓励困境学生制定短期和长期两个学习目标,以实现短期目标来激励自己,以追求长期目标来引导自己,通过努力学习改变自己的命运,从而回报一直帮助自己的人。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