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农大研支团走进福利院关爱儿童拓展支教内涵

 

2019-08-20 09:0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20日电(记者 刘喆 通讯员 李方华)到福利院开展志愿服务是四川农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以下简称川农大研支团)的传统。近日,川农大研支团新疆分团成员前往和田县福利院开展志愿服务工作。

四川农大研支团到福利院辅导学生晚自习做作业,四川农大研支团 供图

  据了解,该福利院目前有婴儿、小学、中学三个年龄段的孩子若干名。入学的孩子们白天在学校上课,晚上回到福利院做作业和睡觉。然而,福利院里只有负责孩子们生活的工作人员,却没有能够辅导孩子们做作业的老师。针对此种情况,川农大研支团成员决定,每周去福利院4次,或是辅导孩子们完成作业,或是去陪伴孩子们玩耍。

  孩子们非常欢迎志愿者们到来,只要看到他们走进福利院大门,孩子们就会奔跑过来,围着或者抱着他们。或许是从小没有父母的陪伴,他们都很听话和懂事。晚自习期间,读中学的孩子们安静地进行学习,遇到不懂的问题会及时请教志愿者,他们也会认真地听志愿者讲一些新的知识;读小学的孩子们会比较活泼,他们会很喜欢听老师们讲故事,做游戏。

 四川农大研支团成员到福利院陪伴学生玩耍。四川农大研支团 供图

  接下来的一年,四川农大研支团在用心完成教学任务的基础上,利用空余和休息时间开展多种形式的志愿服务,不断拓宽支教的内涵,争取用一年不长的时间,做更多有意义有价值的事情。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