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校研支团为和田县福利院儿童庆祝生日伴成长

 

2019-11-26 11:2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26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李方华)近日,同在和田县北京高级中学支教的四川农业大学和新疆医科大学研支团共同为和田县儿童福利院儿童庆祝生日。

  目前,和田县儿童福利院有接近60名学生,最大的已进入高中学习,最小的尚在襁褓。由于从小失去父母后便生活在福利院,所以很多孩子都没有过次生日,更没有吃过生日蛋糕。经过两校研支团成员商量,决定每个月为在当月出生的学生过一次集体的生日,其他学生共同为他们庆祝生日,这样既能让孩子们感受到来自朋友和同伴的节日祝福。

  图为四川农大和新疆医科大两校研支团为和田县福利院11月份出生的学生们过集体生日。四川农大研支团 供图

  据悉,自2013年四川农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赴南疆和田支教以来,分别在和田市儿童福利院与和田县儿童福利院持续开展长达七年的“福利院公益”。他们在坚持做好支教工作的基础上,不断拓展支教内涵。此次联合新疆医科大学共同为福利院学生过生日,就是两校研支团加强交流合作,履行使命与责任的生动实践。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