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大学研支团开展与国旗合影活动为祖国庆生

 

2016-10-09 11:1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9日电(记者张思怡 通讯员李鹤阳 李薇)值此共和国成立67周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成立61周年之际,为表达对祖国和自治区的美好祝福,激发各族群众、志愿者爱国爱疆的热情,吉林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开展了“我与国旗合个影”主题活动。旨在新中国成立67年之际,为祖国母亲献礼庆生。

吉林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开展“我与国旗合个影”主题活动为祖国庆生。李薇 供图

吉林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开展“我与国旗合个影”主题活动为祖国庆生。李薇 供图

  9月30日,库尔勒市第三中学迎来了从莎车县到来的100名维吾尔族新生,在随后的欢迎仪式中,吉林大学研支团的成员们不仅深入的了解了每一位莎车班学生的实际情况,而且带领他们快速的熟悉新的校园和生活环境,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莎车班的新同学送去温暖。在研支团成员的引导下,他们一同用汉语高喊“祝祖国母亲生日快乐”。吉林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同时在校园内与国旗、队旗合影留念,表达着对大美新疆的热爱,对祖国母亲最深的祝福。

吉林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在中巴边境红其拉甫口岸与国旗合影。李薇 供图

吉林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在中巴边境红其拉甫口岸与国旗合影。李薇 供图

  随后,利用国庆放假期间,吉林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的成员们来到了喀什地区进行社会调研。经过一整日的车程,来到“死亡之谷”之称的中巴边境红其拉甫口岸-世界上海拔最高的口岸。在看到国门的那一刻,吉林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尹昱激动的说道:“万山堆积雪,积雪压万山。沿途的颠簸、寒冷、高原反应都变得值得!”戍守边疆的边防武警一复一日守在这雪山戈壁上,不禁让研支团的成员们肃然起敬。在海拔4733米的高原上,吉林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的成员们在国门前打开国旗合影,引来游人注目。

  在本次活动接近尾声时,吉林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团长李薇总结到:“希望能通过这次活动,能让更多的人们加深祖国情、民族情,吉林大学研究生支教团除在服务地继续认真工作外,也将继续组织、参与类似的活动,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巩固民族团结,为祖国的繁荣发展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