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富平县志愿者:国庆节他们选择这样度过

 

2016-10-09 10:57: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8日电(记者张思怡)国庆期间,陕西省富平县团委组织2016年西部计划志愿者同县级其他机关部门同志奔赴“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和“淡村故居”开展为期七天的志愿服务。

富平县团委组织志愿者在“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和“淡村故居”开展为期七天的志愿服务。

  富平县团委组织志愿者在“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和“淡村故居”开展为期七天的志愿服务。图为工作现场。富平县团委 供图

  此次活动得到了县级领导的高度重视和支持。在国庆前期召开协调会议,成立志愿服务小组,安排部署具体工作,制定缜密的工作方案,强调组织纪律。共设6个服务点,按统一标准配备帐篷、饮水机、水杯、桌椅、轮椅、志愿服等物品。

  服务期间,每一名志愿者都尽己所能的帮助他人,为前来的游客指路,提供免费的纯净水,帮助工作人员维持现场秩序,给老人推扶轮椅等服务。

图为富平县志愿者为游客提供开水。富平县团委 供图

图为富平县志愿者为游客提供开水。富平县团委 供图

  “您好,请将您大于钱包的包,携带的任何液体,水杯等物品放到行李寄存处!”这是每年志愿者在那里服务重复最多的一句,志愿者们坚守在岗位上,洋溢着热情的微笑。

  每当看到游客喝到水,解一时之渴时,当听到游客说这样的服务让人感觉很温馨之时,志愿者们脸上都会露出微笑,心里感到暖暖的。

参加志愿服务工作的富平县志愿者在服务站点合影留念。富平县团委 供图

参加志愿服务工作的富平县志愿者在服务站点合影留念。富平县团委 供图

  一名志愿者说:“七天的时间,做一件有意义的事,是值得的。当初选择作为一名西部计划志愿者,到基层服务,就是要在大家需要的时候挺身而上,多做善事,多帮助他人,这样才不辜负报考的初衷。而七天里,让游客们在这里能够感受到温暖,收获快乐,就是这次活动的意义所在。”

  志愿服务在缓解了景区的用人压力的同时,也保障了文明有序的旅游秩序,更重要的是让志愿者在实践中获得真知,在磨练中成长,更好地树立起青年志愿者的良好形象。

>延伸阅读